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人员机构 日期:2017/10/14 18:36:16 人气:471 加入收藏 标签:

1012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秋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孙卫芳出席,团委副书记裴华尉、包婷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裴华尉主持。

会上,裴华尉总结了学校2017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并对秋学期的共青团工作计划作了安排。包婷婷就“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全校团员档案管理、新团员发展、“三下乡”总结评比表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的团总支工作,并分享交流了新学期团学工作计划与思路。

孙卫芳对团委的工作部署和大家的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新形势,开展工作研究,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覆盖面和有效性;二是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丰富各类活动的形式,善用和巧用新媒体技术来宣传团工作;三是各级团组织要多搭平台,多指导学生,挖掘学生的无限潜力;四是要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做到学校有品牌,二级学院有特色,优秀青年学生有典型。

姜朋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加强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播党的声音,要宣传好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和学校的办学理念,传递正能量,做到全员育人;三是工作重心要以生为本,把对学生的价值塑造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帮助学生自强自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事物管理,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提升认同感;五是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各级团组织工作,创造条件,搭好平台,保证经费,确保共青团工作创新有效的开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明确新学期我校共青团整体工作方向、统一全校团干部思想具有积极作用。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共青团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