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团委成功举办2017级新任团支书培训班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人员机构 日期:2017/12/01 14:13:02 人气:85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我校学生团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激发团支部活力,学校团委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打造团干精英”为主题的2017年新任学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2017级新生团支部共70名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计丰富多彩,包括开班仪式、理论讲座、素质拓展、实践教学、团务知识竞赛、分组讨论总结及结业仪式,历时一周。

11月24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裴华尉、包婷婷出席,开班仪式由包婷婷主持。开班仪式上,学校团委向各团支部书记分发了《团支部工作手册》及熠熠发光的团徽,象征各位团支书的正式上任。包婷婷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意义和具体内容,对培训班的纪律和要求做了说明。裴华尉在讲话中强调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团支书交流的平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团干队伍,因此,团支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意识,珍惜机会,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勇担责任,更好的服务支部团员,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裴华尉做《学团史  知团情  做团事》的专题讲座,带着学员一起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重点解释了共青团基本标志的丰富内涵和意义,介绍了团章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珍惜岗位,做好团的工作,与共青团事业共同发展。

25日,培训班之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风雨操场举行,校学生会体育部为本次素质拓展精心策划了包括接力达人、夹气球接力跑、疯狂履带、钻圈狂人、卓越圈等精彩趣味的活动,大大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了解,激发了集体荣誉感,强化了团结协作意识。

3素质拓展.JPG

25日下午,包婷婷为所有学员做了《如何开展团支部日常工作及PU平台(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使用培训》的专题讲座,对共青团的基本职能,特别是团支部工作的具体内容及PU平台的使用做了详细讲解,使所有学员进一步了解和熟悉自己了工作职责和应尽的义务,从而能更好的在校团委,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做好各项团务工作,服务同学。

26日,培训班所有学员在裴华尉、包婷婷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深入学习周总理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实践教学 周恩来纪念馆.JPG

28日,新任支书培训班之团务知识竞赛在阶梯教室303举行,竞赛内容涵盖基础团务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日活动创意策划等,学员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思路清晰,表现出扎实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



30日,结业仪式上,包婷婷出席活动并担任结业典礼主持,她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位学员以小组形式进行了讨论与总结,并选派出代表以PPT形式分享培训心得根据各位学员的考核成绩、培训表现以及学习心得撰写情况,最终颁发结业证书。包婷婷对顺利结业的各位团支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勤于学习,要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第二是发扬优势,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第三是明确使命,早日成为勇于担当的接班人。

最后,各位团支书激扬澎湃的重温了入团宣誓仪式,本次培训班正式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