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民乐进校园 奏响新时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  日期:2019/05/24 08:46:13 人气:373 加入收藏 标签:

5月22日,由学校团委、学工处、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民乐进校园,奏响新时代” 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音乐会由盐城市苏力民乐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共同演出。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林龙,副校长刘必千,纪委书记夏燕萍,校团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1000余名青年学生观看音乐会。

首先,张林龙致开幕词,他向苏力民族乐团为我校带来一场高雅文化艺术盛宴表示欢迎和感谢,充分肯定了高雅艺术对青年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的提高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提升精神境界,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音乐会在宛转悠扬的民乐合奏《滩涂畅想曲》中拉开帷幕,高胡与筝重奏《渔舟唱晚》、女声独唱《国家》、萨克斯独奏《天空之城》、男声独唱《最美》等节目,通过歌声与乐声的结合,表达了对祖国美好山河、各项事业的无限热爱;民乐合奏《白毛女》、《茉莉花》、《一个真实的故事》,唢呐独奏《好汉歌》、二胡与琵琶《战马奔腾》、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充分展现了演员深厚的乐器功底,旋律或欢快或激昂或悠扬或豪放,带领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把音乐会热烈的氛围推向高潮;相声《杂学唱》演员活灵活现,幽默风趣;团体配乐诗朗诵《青春起航》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斗志。最后,音乐会在坚强激昂的民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随着欢快的音乐一起鼓掌,仿佛是为祖国的伟大而热烈庆祝。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欣赏优秀民族文化艺术的平台,旨在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提高审美素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