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2019级新任团支部书记作专题讲座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  日期:2019/11/15 10:44:22 人气:358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14日,学校副校长刘必千为我校2019级新任团支书作了题为《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勇担青年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全校2019级近100名新任团支书、校学生会组织部干事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裴华尉主持。

讲座中,刘必千结合“中国的历史、伟大的五四运动、新时代新形势、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发展规律、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努力方向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个方面,为在座团支书作了一场生动翔实、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通过重温中国历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历史和光辉进程,他指出,共青团的发展史是先进的中国青年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息的历史。通过五四精神在当代的精神内涵剖析,号召青年学生要不仅富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志向抱负,更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跟党走的青年铁军。

讲座最后,刘必千对在座团支书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6点希望,作为共青团干部,必须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做到先学先做,率先垂范。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校领导与青年团干部之间的交流,为青年学生团干部今后的工作鼓舞了精神、指明了方向,团支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坚定地在党的旗帜的引领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学校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盐工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