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文/于溪 图/熊影 来源:学工处 日期:2019/12/09 14:53:54 人气:1020 加入收藏 标签:

918日,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纪委书记夏燕萍,驻盐空军部队副团长李晓强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必千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迎军旗、受阅方队准备完毕后,瞿才新徒步检阅了新生军训方阵。当分列式进行曲响起,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精准的动作,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随后,同学们通过干净利落的擒敌拳、豪情满怀的军歌演唱、配合默契的男女混合战术、气吞万里的男子盾牌操和气势如虹的女子匕首操等军事技能表演,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林龙宣读了2019年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孙卫芳宣读了2019级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先后为18个军训优胜连、8名优秀教官、84名优秀军训生、168个军训内务先进宿舍和18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九洲药学院幼健1912班徐可同学代表优秀军训生上台发言。

李晓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矢志拼搏的优秀品质,“梅花香自苦寒来,难得艰苦塑人生”,他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一丝不苟学专业、精益求精练技能的强大动力,在这方天地中储备知识、积蓄力量,释放潜力、追寻梦想,为迈向新的人生高峰而拼搏奋斗。

瞿才新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题,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责任和担当。勉励同学们把在军训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担当精神发扬光大,铭记“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学习和生活。激励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进取意识和拼搏精神发扬光大,共建“明理、勤学、践行”的学风,共度精彩大学生活,共享欢乐美好时光。三是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历练和修为。鼓励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塑造起来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向着“为人诚实、理想务实、技能扎实、工作踏实、创新笃实”的“五实”目标不懈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邵从清代表学校向驻盐空军部队赠送锦旗,李晓强代表部队接过锦旗。锦旗上面绣着“无私承训彰军人本色 有情蕴育显学子风采”的金色字样,表达了学校与部队之间的深情厚谊。

最后,刘必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军训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勤于学习实践,勇于拼搏争先,为将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