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秋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包婷婷 审核:裴华尉 来源:团委 日期:2019/12/13 08:30:10 人气:337 加入收藏 标签:

125日,学校2019年春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正式开班,团委书记裴华尉,副书记包婷婷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共79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包婷婷介绍了本学期全校团员发展的程序要求、名额分配,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议程、内容,以及培训的纪律和考核要求。裴华尉在讲话中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明确共青团员权利和义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共青团员,当好党的接班人和后备军。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内容涵盖开班仪式、专题讲座、专题实践、志愿服务和结业测试等环节。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由团中央录制的教学视频《入团第一课》,包婷婷以《增加团员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周伟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在校学生会组织部的带领下对《团章》进行自主学习和讨论,在盐城团史团情教育馆,学员了解了盐城这片红色土地上光辉的青春史诗、革命的青春足迹、奋进中的盐城共青团以及青春榜样的力量。培训结束,所有积极分子进行了结业测试。

此次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向团组织靠拢,培养了积极分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奋勇争先,严于律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