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团干部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作者:周伟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3/20 14:52:31 人气:235 加入收藏 标签: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青年团学干部学习回信内容,引起热烈反响。

经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薛凌云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90后青年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立足本职岗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助力其成长成才,培养国家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彰显蓬勃的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乐珮珮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扎实专业功底、炼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让青春的光芒在奉献中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学生会主席汽车工程学院徐鹏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仅仅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全体“90后”党员的,更是向中国新时代青年发出的一份集结令,给予我们鼓励和肯定。作为学生干部,自己会更加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战役中闪耀。

校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罗壮壮同学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好带头作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做社区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们优秀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纺织服装学院李翊嘉同学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心激动不已。作为90后学生干部,我们更应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03年的疫情,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2020年的疫情,90后来保护这个世界。

机电工程学院苏超同学说,作为90后学生干部,也是退伍军人,自己要以最美的“逆行者”为榜样,树立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力量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经贸管理学院陆飞洲同学说,读完回信,自己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信念就是勇往直前,要做好每一份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汽车工程学院谢亚龙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这场战“疫”让我见证了中国的团结精神、中国之强大,感受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国家的青年,更加要坚守自己的职责,用自己的行动捍卫国家,少林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必将对祖国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艺术设计学院陈翔翔同学说,作为“90的一员,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会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自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做出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常子文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家庭和亲人的嘱托,所以我们要不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作为新时期共青团员,我们应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开拓先锋;不辱历史使命,努力做好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药品与健康学院邵思元同学说,在这场战役斗争中,“90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