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相聚·梦想·征程”文艺晚会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0/10/23 13:20:15 人气:559 加入收藏 标签:

1022日,学校“2020年“相聚·梦想·征程”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必千,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学工处、招生办、后勤处、保卫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校近3300名学生或现场观看,或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文艺晚会。

本次文艺晚会,分为“相聚·梦开始的地方”“梦想·英雄的赞歌”“征程·我们的新长征”三个篇章,既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近3300多名学子,又要送行近2800名将要离校毕业实习与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相聚在菁菁校园,一起唱响英雄的赞歌,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刘必千在致辞中代表全校近万名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将要离校的老同学表示衷心的祝福,向筹备本次晚会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老师和全体表演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2020级新同学,梦从金秋起,拼搏在校园;2021届即将离校的老同学,校园将渐远,决胜在职场,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不懈奋斗中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成为有理想的时代青年。二是要继续勤奋学习,既要精通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也要通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成为德技并修的时代青年。三是要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始终坚定信念,乐观向上,成为品格坚毅的时代青年。


晚会在一曲欢快的开场舞蹈《绽放》中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诗朗诵《青春,在秋天起航》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炽热的青春梦想,并激情讲述了学校校训校风和校园精神的深刻内涵;艺术设计学院KAK舞社带来的《Dance spun》、歌曲联唱《相遇》、经贸管理学院的《菩提偈》用青春的热情动感舞姿、婉转悠扬的恬美歌声、纯粹淡薄又充满禅意的瑜伽表演,充分展现了盐工院学子的积极向上、激情蓬勃和活力绽放。


第二篇章中,由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小品《军鹰十连》、信息与安全学院选送的美声领唱与军体拳表演《把青春压进枪膛》、建筑工程学院精心排练的抗疫英雄情景剧朗诵《因为有你》、智能制造学院带来的充满盐阜大地红色铁军印记的情景剧《丰碑》,充分弘扬了铁军精神,展现了我校坚持以“铁军精神”铸魂育人,致力培育高品质特色校园文化,为学生全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奋斗目标!


第三篇章由热情似火,意味着奔向美好征程的啦啦操表演《向快乐出发》拉开序幕,药品与健康学院冯露露老师带来的歌伴舞《节日欢歌》、纺织服装学院的走秀节目《锦·韵》,洋溢着节日相逢的快乐和未来征程的繁花似锦,祝愿我校新生奋发图强,祝愿老生们前程似锦、未来更加辉煌。

最后,晚会在全场观众激情高唱《不忘初心》和校歌《追逐梦想》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晚会寓教于乐,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响“铁军精神”铸魂育人主旋律,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以青春之名,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