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2020年新任学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0/12/03 17:11:26 人气:471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18日至12月3日,学校团委举办了主题为“青春以梦为马,奋斗不负年华”的第一期“青马工程”暨2020年新任学生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班历时2周,涵盖了专题讲座、实务培训、实践教学、学习研讨、素质拓展、知识竞赛和交流分享等多项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校102名2020级新任团支书和部分校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刘必千,校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周伟参加了开班仪式。刘必千作重要讲话,他对第一期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培训结束后更要不断充实自我,为学校团学工作作出新贡献。

包婷婷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旭静老师作了题为《筑牢信仰之基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校团委丁钰玲老师作了《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在实务培训中,周伟作了题为《团支部日常工作及信息化智慧型团支部的建立与维护》的实务辅导;丁钰玲针对《江苏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工作实施办法》全面解读团支部工作清单,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实践教学中,老师和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师生们详细了解一件件珍贵文物的由来、一幅幅丰富的史实资料。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青春筑梦新时代。

在素质拓展中,参训学员通过移动高尔夫、车轮滚滚、求生墙等户外拓展项目加深了对团队合作、集体荣誉、责任担当、吃苦耐劳和领导力的理解。拓展训练后分小组大锅灶增进了学员间相互配合、取长补短的合作意识。

在知识竞赛中,学员们积极准备、认真参赛,竞赛围绕基础团务知识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朱敏滔等7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艳等1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徐智涛等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通过知识竞赛,学员既巩固了培训所学又收获了通过自己努力竞赛得来的获奖喜悦。

结业式上,各二级学院团支书代表进行培训心得分享。包婷婷为顺利结业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的开展,提升了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我校新任团支书尽快熟悉团务工作,激励他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