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志愿者走进郭猛镇养老服务中心关爱服务老年人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3/30 10:02:54 人气:287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7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24名志愿者集体前往盐都区郭猛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迎党的百年华诞,展青春志愿风采”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一行来到郭猛镇养老服务中心。到达服务中心后,太阳渐渐升起,像极了敬老院老人们见到青年大学生脸上洋溢起的笑容。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庭院、收拾房间、与他们倾心交谈,互相讲述着自己生活中的点滴。

文艺汇演环节,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拿手的歌舞节目,老人们也不由地跟唱着一首首经典的革命老歌,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随后,志愿者们还将为老人精心准备的牛奶、面包、饼干等慰问品搬送到房间,并为他们整理床褥、晾晒衣物,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指甲、捶腿按摩,用轮椅推他们到院里晒太阳,整个敬老院温情暖暖,其乐融融。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养老服务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青年志愿者不仅为空巢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更通过文艺演出、与老人们倾心交谈给他们送去了精神的慰藉。学生们通过参与活动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