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项目 > 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新青年”实践活动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  日期:2017/09/30 18:38:56 人气:440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的9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团委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新青年实践活动。

当日,校团委副书记裴华尉、包婷婷带领学校49名大学生代表前往南京举行实践活动。绵绵秋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聆听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数万名中国守军将士在这里与装备精良的日军激战壮烈殉国的故事,并在遇难同胞名单墙前举行了缅怀仪式,缅怀先烈、追思英雄。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大家参观了“砥砺奋进的江苏”主题图片展,充分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解说员讲解详细,图片展内容震撼、VR全景图片和视频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丽江苏新画卷让同学们充满自豪。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付出与奉献,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期敢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