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  日期:2017/12/06 17:41:16 人气:274 加入收藏 标签: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先进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展示学子风采,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定于2017年12月举办学校2017年度(第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新时代·青春建新功·共筑盐工梦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8—31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扬文化精髓”中华传统节日知识大赛。大赛提供统一的题库,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预赛,择优推荐2-4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决赛。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其中挑战题不局限于题库,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无法分出胜负可继续进行挑战题答题,直至分出胜负。

2.“话青春风采”主持人大赛。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学生主持人比赛预赛,选出2-3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决赛。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昂扬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3.“麦响新时代”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选手自备配乐文件,曲目反映的主题必须健康向上,传递青春正能量,不接受双人或多人组队参赛。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预赛,择优推荐2-3人参加学校决赛。

4.“书写新篇章”书法比赛。本项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比赛,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预赛,学校团委统一组织现场比赛,分别择优推荐2-4人参加学校的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决赛。书写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语句,传递青春正能量。

5.“对弈幸福人生”中国象棋比赛。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学生象棋预赛,选出2-4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决赛。比赛平台统一采用QQ新中国象棋10分钟包干区。

6.“团结勇担当”优秀学生社团评比。全校各类学生社团在12月25日前将全年工作总结报告(总结报告规定格式见附件3)电子文档发送到团委邮箱(ycgytw@163.com)。团委推荐25个学生社团(自行制作PPT,汇报时间不超过3分钟)参加2017年全校优秀学生社团评比。

7.“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各2017级团支部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思想理论学习、十九大心得感悟征文、体悟思考交流、知识竞赛、“我心中的十九大”漫画展、宣传贯彻践行等多种方式的团日活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通过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形式寓教于乐,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团支部形成1500字图文总结材料,每个团支部1份,在12月31日前由团总支统一发送至团委邮箱,校团委将组织团日活动评比。

8.“知法懂法我先行”主题手抄报比赛。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法治的地方50多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法治建设也迈入了新时代,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崇德尚法,知行合一”,以12月4日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开展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宣传活动。各团总支围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学校规章制度等内容,组织学生设计手工板报(2版),板报规格不限,每个团支部1份,各团总支组织拍照,将板报内容转化为电子图片,在12月28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校团委将组织评比,择优上传至团委微信进行展评。

五、组织方式

为加强对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领导,学校成立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孙卫芳

副组长:裴华尉

成  员:吉  鸿  张国兵  孙  干  刘  华  许士群

杨  娟  陈  洁  陈  杰  周  伟(经贸) 

陈扣洋  杨  彦  郭泽忠  王  权  包婷婷

徐  帅  郑志雯  李  明  陆维荣  郭丹丹

程卫华  周  伟(建工)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团委。

六、报名时间与方式

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各项赛事的时间节点(附件1),先进行预赛选拔优秀选手,于12月15日前将参加学校比赛人员及领队名单(附件2)发至报名邮箱ycgytw@163.com。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深入动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鼓励师生广泛参与,扩大艺术节的参与面,突出艺术节的群众性、广泛性,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有特长的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

2.及时部署,精心组织。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提高活动的文化艺术层次和覆盖面,用文化艺术精品来影响青年学生,使广大同学得到个人能力上的锻炼和艺术修养的提升,确保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3.广泛宣传,认真总结。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PU平台、海报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全面的报道,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认真挖掘校园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相关活动图片、文字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在二级学院学生活动网页上积极报道相关内容。

八、总结表彰

1.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组织活动情况、项目参赛情况、网络宣传情况和获奖积分情况,评选最佳组织奖,给予表彰奖励。

2.每项竞赛活动,学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和奖品。

 

附件:1.学校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表

2.学校2017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报名表

3.学校社团年度工作总结模板

 

 

72号——关于举办2017年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pdf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