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核查整改工作及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作者:盐工团委  来源:  日期:2018/09/24 17:44:26 人气:767 加入收藏 标签: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严肃发展团员和全校团员管理工作,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违规发展团员核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团组字〔2018〕16号)、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的通知》(团苏委发〔2018〕19号)和团市委《关于严肃纪律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员身份认定核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盐委﹝2018﹞41号,新学期伊始,现就进一步做好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核查整改工作以及2018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的收集工作、团员证注册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此次全团共青团员身份认定核查整改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以新学期开始新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为契机,全面查看团员档案、组织关系转接等资料,对团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对未到龄入团、团员档案资料不全、团员身份不明确的组织成员,严格对照《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处置办法一览表》(以下简称《处置办法一览表》)分类要求,认真加以整改,作出妥善处理。通过核查整改,进一步严肃团员发展和团员管理工作,理顺团员组织关系,有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二、工作步骤

1.摸底核查。各基层团组织对团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团费、参加组织生活和外出流动等情况再次进行摸底核查,筛选及汇总本支部需要重新认定团员身份的情况底数。

其中,对于2015年9月前发展,团员档案信息记录不全不规范,且已超过六个月未参加组织生活和缴纳团费的,一律不予承认其团员身份;对于2015年9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发展,入团时年龄不满13周岁或者无发展编号的,一律不予承认其团员身份;对于2017年之后发展,入团时年龄不满13周岁或无发展编号,且未经本次身份整改认定的,一律不予承认其团员身份。

2.认定处置。对经摸排核实需重新认定团员身份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一了解,查明未到龄入团、无发展编号入团、团员档案资料不全、团员身份不明确的原因,严格对照《处置办法一览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重新认定,并根据认定情况,对应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入团时间认定审批表》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登记表》。

其中,对于需要重新认定团员身份和重新认定入团时间的,均须由所在团支部大会表决,并由上级团委审查确认;对于需要补填入团志愿书或补办团员证的,应统一使用团中央2016年监制版本,并在补填的入团志愿书备注中注明补填情况和原因;对于不予承认团员身份,但根据综合考量、需要从现在起履行程序重新入团的,以及2017年之后发展、入团年龄满13周岁、发展程序规范,但没有发展编号、需要补发发展编号的,其发展计划和发展编号从2018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工作中统一调配。

3.登记复核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上报数据。

各团支部团员身份认定处置工作须于10月15日前全部结束,要根据摸底核查和认定处置情况进行汇总,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身份认定汇总表》(附件4)、《核查整改情况及申请增加发展团员编号一览表》、《学生政治面貌统计表》(附件6)、《学生政治面貌详细汇总表》(附件7)、《团员档案登记表》(附件8)报二级学院团总支。

各团总支要根据汇总情况,对各团支部团员身份认定工作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于10月21日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收集汇总各团支部团员档案登记表(所有班级放在同一个EXCEL工作簿中)并填写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政治面貌统计表(附件6)、《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身份认定汇总表》(附件4)、《核查整改情况及申请增加发展团员编号一览表》,二级学院学生政治面貌详细统计表(附件7),于团员注册时一并交校团委(电子档和纸质档各交一份),电子档发送至电子邮箱 ycgytw@163.com。

4.全校团员证注册

(1)各班团支部将本班团员证汇总后上交所属二级学院团总支;

(2)二级学院团总支在规定时间内将团员证交到校团委办公室,由校团委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和“注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青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24日



团盐工院委〔2018〕1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核查整改工作及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