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沙龙 > 正文

校领导为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和校学生会、自律会学生干部讲党史

作者:丁钰玲 审核:周伟、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4/23 09:52:33 人气:475 加入收藏 标签:

按照学校校领导“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421日,副校长刘必千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为联系点班级学生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史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1911班全体同学和校学生会、自律会学生干部共70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党史课。

刘必千以《学党史聚精神担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根源讲起,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为什么要学党史与党史发展脉络”这一关键问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凝聚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党史时间脉络和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论认识。

刘必千选取了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为代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精神、以“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苦创业精神、以“特区精神”“劳模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时期的改革开放精神和以“抗疫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为例,对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精神品质作了深刻剖析,希望同学们要在追寻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刘必千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崇德善学;二要敢于斗争,敢于创造;三要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四要本领过硬,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