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第五届“法律伴我成长”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5/19 08:37:15 人气:511 加入收藏 标签:

515日,学校第五届“法律伴我成长”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工会活动室举行,本届辩论赛是我校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盐城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王舒、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院教授朱平,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张伟、经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陈传亚、人事处巩牧华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校园辩论赛历时半个月,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半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 汽车与交通学院代表队和校学生会代表队进入决赛。

冠亚军决赛辩题是“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正方校学生会代表队坚持“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法律”,反方汽车与交通学院代表队针锋相对,坚持“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道德”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能在短时间内抓住要点,迅速反击;面对评委们的提问,辩手们睿智从容的巧答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朱平、陈传亚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优秀表现,辩手立论清晰、配合默契、逻辑缜密、技巧熟练,两位老师均从论据挖掘方面给予了辩手们进一步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用辩证的观点去看待问题,在认清事物本质的基础上,追求实践真理。

王舒对我校本届辩论赛进行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各代表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对我校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表示肯定,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提高个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加快国家的法治化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汽车与交通学院代表队勇夺团体冠军,校学生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纺织服装学院代表队夺得团体季军,校自律会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