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周伟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5/17 08:42:40 人气:446 加入收藏 标签:

5月13日至15日,由团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两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一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一等奖数量的新突破。

本届挑战杯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131所高校的706支队伍参赛报名。经过前期网络评审,99所高校的373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自三月份启动该项赛事工作以来,全体参赛师生认真对待,积极做好作品优化、成果展示、技术答辩等工作。团委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遴选,积极做好赛事的统筹、协调、服务等工作。

信息与安全学院朱志会、刘树立、季星等同学的《绿色汽车智柱—并联模块化智能充电桩》(指导教师:陈杰、靖文、乐珮珮)和智能制造学院郑一波、曹楠等同学的《基于智能感知算法的单缸汽油机电控调速系统的设计》(指导教师:孙立香、胡玉才、王春模)获得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黄诗慧、康鹏等同学的《基于“虹吸”原理的浆纱上浆率检测装置》(指导教师:陈燕、周彬、刘艳)获得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创新的“奥林匹克”。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平台为窗口,联合相关部门、学院加快培育青年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责任意识,为广大青年在时代大潮中技术报国提供舞台、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