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春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丁钰玲,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6/24 17:33:12 人气:537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16日至21日,学校举办2021年春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内容包括开班仪式、理论与实践教学及结业测试,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丁钰玲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新团员发展工作情况、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2020年度十佳共青团员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陈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在团组织培养下的成长体会;入团积极分子代表信息与安全学院卢舒伟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加入共青团后的规划和展望。

  学校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二是以团员标准严于律己,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接受团组织的长期考验;四是积极响应学校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和纪录片《后浪》。

  培训期间,信息与安全学院团总支书记乐珮珮和经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薛凌云分别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之路》《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好的》为题进行了授课。理论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学员们一同重温党史、革命史,感悟革命先辈的理想和信念,传承铁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集中培训后,校团委还组织学员学习了团章、团歌,进行了结业测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