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人:陈宏武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6/28 17:43:58 人气:492 加入收藏 标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26日下午,学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近1万名观众在线上直播平台收看了节目。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让我们回望“峥嵘岁月”,追寻不变的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让我们礼赞“盛世中国”,感悟人民的伟力,汇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接力“逐梦校园”,吹响奋斗的号角,谱写“盐工职院”的发展篇章。

文艺汇演在开场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正式拉开序幕。汇演共分为“峥嵘岁月”“盛世中国”“逐梦校园”三个篇章。

情景剧《觉醒》、表演唱《长征——伟大的旗帜》和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再现了仁人志士怀着对祖国的满腔赤诚、奋力探寻真理的场景和红军战士当年长征时的艰辛与困苦,通过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高洁的品质和穿越时空的精神风范;朗诵与合唱《社会主义好》《我的祖国》、情景剧《丰碑》饱含深情,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团体健身操《走进新时代》富有活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表演唱《中国力量》气势磅礴,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模特走秀《锦绣》激情飞扬,诠释了我校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勇敢追梦的青春誓言;音诗画《党在我心中》和合唱《共筑中国梦》豪情满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在党领导下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旗、国旗在每个人手中飘扬,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嘹亮的歌声响彻在礼堂里,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这次文艺汇演既是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更是一场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思政课堂,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校师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砥砺奋进、追逐梦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