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开展“追寻铁军足迹,弘扬铁军精神”学生干部走访烈士命名村镇活动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07/05 11:08:03 人气:444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1日,学校学工处、团委联合开展了“追寻铁军足迹,弘扬铁军精神”学生干部走访烈士命名村镇主题活动,深入大丰区寻访红色印记,在走访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学工处、团委相关老师和校学生会、校自律会主要学生干部共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丰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啸昇带领学生干部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日本侵华、全民抗战;巩固华北、发展华中;同侪并马、会师白驹;开辟苏北、砥柱华中;将星闪耀、缅怀铭记”五个主题会师文化展示区。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重现图片、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一张张历久弥新的革命烈士旧照,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八路军两支部队历经艰险、克服困难重重的会师精神,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云寻访方强烈士纪念馆。通过影片,同学们重温了方强烈士的生平事迹和英勇无畏的革命初心,同时深入了解了大丰区新丰镇方强居委会在方强烈士精神的指引下,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的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和发展方向。学生干部们表示,要以方强烈士精神为动力,毕业后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会师展览馆、口述历史室、图书室、村史馆,聆听了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村史、军史,党史,并现场交流了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通过追寻烈士命名村镇的红色足迹,弘扬了铁军精神,涵养了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