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沙龙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10/08 10:22:51 人气:386 加入收藏 标签:

107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展开。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刘必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党委办公室主任郭泽忠,学工处处长孙干,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近百名学生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刘必千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包婷婷介绍了培训班的具体培训方案。孙干对做好迎新生、疫情防控等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提了要求。学生会执行主席、汽车与交通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1921班陈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邵从清肯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他结合个人经历对所有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注重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发挥“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的群众路线,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要做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作用,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品德修为

刘必千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大家学习领会邵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包婷婷深入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团委丁钰玲老师介绍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