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沙龙 > 正文

学校举办“弘扬铁军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讲座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10/13 10:30:43 人气:408 加入收藏 标签:

1012日,学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弘扬铁军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清应邀主讲。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近150人参加培训。讲座由包婷婷主持。

刘小清从三个数据导入,盐城有248处红色遗址遗存、128个烈士命名镇村以及18000名革命烈士,彰显了盐城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红色革命城市。他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这一重大事件展开,全面讲述了新四军在盐城抗战的历史,再现了根据地建设、反扫荡战斗以及对敌反攻的历史进程,总结了听党指挥、执纪严明、维护团结、不怕牺牲、服务人民的铁军精神内涵,带领师生重温了新四军在苏北盐城根据地浴火重生并逐渐壮大的历史。当讲述到惨烈的战斗故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时,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包婷婷号召同学们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学史明志、鉴往知来,坚定信念、努力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