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快递 > 正文

学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1/11/04 14:54:02 人气:466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29日至11月2日,学校举办了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历时一个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模式,校学生会、自律会、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的100名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邵从清、副校长刘必千、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党委办公室主任郭泽忠、党委学工部部长孙干、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邵从清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青马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聆听了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小清作了题为《弘扬铁军传统 赓续精神血脉》的专题讲座;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红军以《与学生干部谈纪律》为题对团学干部们开展了廉洁教育,他对学生干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面对的各类型纪律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案例对学生干部职务违规的各方面隐患做了提醒并号召同学们不要以“官”自居,而要不遗余力地为同学、班级、学院、学校做好事、办实事;学工处副处长张伟讲授的专题讲座《赓续红色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以“红船精神”的提出、形成过程为背景,向学员们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并号召同学们要赓续红色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贾妍春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她从理论科学性、实践有效性、立场人民性、发展开放性等四个方面和学员们交流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除专题讲座外,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学习座谈会、主题分享会、走访实践教学活动及结业测试等。学习座谈会上,包婷婷对各级学生组织学员代表提出了要增强团学干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并聆听了与会学员代表对照《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自我批评与剖析检视以及他们对各级学生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和对学生会改革的意见与建议等;“战‘疫’·实践·学习·成长”主题分享会上,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陈述凡、智能制造学院的邹玮玮和经贸管理学院的杨诚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暑期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经历,并感召学员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展示青春;走访实践活动中,团委老师们带领学员参观了盐城博物馆和新四军纪念馆,共同感受了盐城地方文化,重温了党史、革命史,感悟革命先辈的理想和信念;最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学生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暨培训班结业测试。

   本次培训班的开设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学生干部的集体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培训班中,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知识,增长了作为团学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工作水平。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心工作,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挑重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