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决赛

作者:周伟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4/22 10:27:33 人气:171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20日,学校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选拔决赛在公共教学楼2301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出席比赛并作指导,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比赛评委。全校师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自2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学生团队积极准备,学校共收到参赛作品26件,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类。经过初审,13件作品入选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详细介绍了本项目的核心技术、实物成品、商业模式、风险控制、财务分析等内容。答辩环节中,各评委根据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并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并就报送省决赛的作品进行了研讨。

本次比赛充分显示我校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活力,展示了我校双创育人工作的良好成效。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挑战杯”竞赛为导向,聚焦提高青年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持续跟踪重点项目,搭建服务平台,优化作品质量,力争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