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疫情防控骨干志愿者培训研讨会

作者:周伟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4/22 20:44:23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学校团委召开疫情防控骨干志愿者培训研讨会。校团委书记包婷婷,副书记周伟、陈玲敏,各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伟主持。

各队负责人就志愿服务责任包干区的区域特征、风险点位、值守方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互相吸收工作经验。周伟详细了介绍了学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从严防不明物品进校、严肃工作纪律要求、严格交接班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包婷婷从什么是青年突击队、为什么要加入到青年突击队阐明了青年突击队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冲锋在前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领导、团指导下集结起来阻击疫情的青春力量。她指出要从强化意识、勇担责任,广泛动员、榜样带动,加强培训、责任到人,注意言行、文明礼貌四个方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扮演好学校“主人翁”的角色,牢固树立防疫意识、自觉担当防疫大任、坚决向违背防疫工作的行为说“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据统计,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以来,全校共有十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核酸检测、文明劝导、宿舍网格管理、食堂秩序引导等多个工作岗位上,日参与人数达到500人次。

通过本次培训研讨会,各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能够进一步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发挥好新时代新青年笃于行的扎实品质,以“拧成一股绳”的团结意识、“守好一段渠”的责任意识坚守校园防疫一线岗位上,展现“疫”线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