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学校团委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决赛

作者:周伟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4/26 20:49:01 人气:156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25日,学校团委在2301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决赛。校团委书记包婷婷,副书记周伟、陈玲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全校团支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等为主要内容,分为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三个环节。学校团委自三月底启动该项赛事以来,各团总支积极组织选拔赛,精心指导基层团支书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全校逾百名团支书参加了初赛,经校级复赛选拔,共有10名团支书进入到校级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位选手紧扣参赛主题,紧密联系大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以生动的事实案例、清晰的逻辑层次、出色的讲授能力引发全体观众爱党爱国的情感共鸣。来自药品与健康学院的谢宛芹以《冬奥之光照冰雪 希望之光永不灭》为主题解读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薛磊山以《传承五四精神 闪耀青春之光》为主题阐明了新时代新青年如何传承好五四精神,矢志艰苦奋斗践行报国志;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苏梦荻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讲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最终,谢宛芹、薛磊山、支嘉怡、苏梦荻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赵婉茹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乐乐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校团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持续抓好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形成一批政治素养坚定、理论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异、道德品质高尚、服务贡献突出的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