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青春心向党 百团展风华”社团纳新巡礼节活动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0/06 14:53:36 人气:12 加入收藏 标签:

103日,一年一度的社团纳新巡礼节在学校南食堂广场举行。今年社团巡礼以“青春心向党 百团展风华”为主题,吸引了2022级新生2000多人参与。

纳新现场人潮涌动,处处可见精心设计的宣传标语和海报。社团巡礼展位前,各个社团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书画社现场展示书法绘画作品,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手工布艺工坊展出一件件精美的刺绣作品,引得过往师生驻足欣赏;唱响音乐社给观众们带来一首又一首青春洋溢的歌谣;吉他社拿出吉他、电钢琴等乐器进行弹奏;此外还有优美的华尔兹、精彩的无人机飞行秀、刺激的花样滑板技巧展示等。

社团集中展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一首《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小合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悠扬的旋律展现出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金话筒主持团精彩纷呈的解说下,社团联合会精心编排的节目依次上演,街舞社激情四射的舞蹈串烧、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实操演训、文学社优美的配乐诗朗诵、德音雅乐社激情四射的架子鼓表演、民乐社高雅的古筝二胡合奏,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喝彩声此起彼伏。

同学们穿梭于各个社团展位,积极报名。各社团负责人热情介绍社团情况,解答同学们的疑虑。一位新生表示,“希望能够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找到一个展示自我、突破自我的舞台”;另一位新生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跟自己所学专业贴近的社团,为未来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积蓄能量”。

学校现有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共61个社团。今年社团纳新主要依托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各社团资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开展,改变了传统繁杂的纸质信息登记流程,提高了社团纳新工作的管理水平。

社团纳新巡礼不仅为学生社团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也为社团建设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社团为载体,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