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开展“盛世中国 举国同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0/08 08:01:30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学校团委、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盛世中国 举国同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主题活动,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团委、学工处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一是隆重举行庆国庆升旗仪式

101日,学校在运动场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上午610分,学校国旗班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人员肃然起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生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共同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二是开展“我把祝福送给您”——庆祝国庆千名学子签名寄语活动

活动吸引了在校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祝福可爱的中国繁荣富强!”、“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校学子通过签名寄语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与“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美好愿景。


三是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国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前来挑战参与答题的同学络绎不绝,“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是?”一位同学兴高采烈地回答“我知道,当然是汉语!”“我国最长的公路是哪一条?”另一位同学小心翼翼地举手作答,“是川藏公路吗?”一个个与祖国、国庆相关的知识竞答,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让现场气氛热烈,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答题不仅增进了对祖国更多地了解,原来我们国家有这么多的世界之最,做一名中国人真骄傲!”

四是开展“国庆共观影,一同贺华诞”——迎国庆观影活动

101日至3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国庆共观影,一同贺华诞”——迎国庆观影活动。来自八个二级学院的千余名同学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公共教学楼露天影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家乡》系列电影。“国庆假期不用出校门就能观看好看的电影!”“和同学们一起观影的感觉真棒,看完电影我感觉生为一名中国青年,背后有我们强大的祖国,真是太幸福了!”“看完电影,我有点想家了,不过假期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观影,这种体验也很酷!”观影首日,《我和我的祖国》放映结束,同学们自发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五是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拍照打卡送祝福活动

国庆节期间,校学生会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拍照打卡送祝福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共收到500余张“我与国旗合个影”祝福摄影作品,覆盖1000余名同学广泛参与。一张张与国旗合影灿烂的笑脸、一幅幅在国旗装点下美丽校园的画卷,定格了全校师生共庆祖国华诞的美好瞬间。



六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团展风华”——社团献礼祖国活动

103日,学校社团联合会在南食堂广场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团展风华”——社团献礼祖国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社团联合会携手全校61个社团倾情演绎,用各自的“看家绝活”为祖国母亲献上各自最真诚的生日祝福!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我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会

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于103日在纺工楼智慧教室308组织了“献礼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来自410市的选手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故事。

分享会上,16名选手在对家乡红色资源和红色历史进行深度挖掘的基础上,结合精美的PPT,动情地讲述了烽火年代的红色记忆。有慷慨就义的南通最早共产党员吴亚鲁,有盐城抗日名将陈中柱,有铜梁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一段段舍身救国的壮举,令现场观众十分动容,不少学生感动得热泪盈眶。

追根溯源筑牢信仰之基,历史虽已翻篇,但红色基因早已根植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来自五湖四海的红色故事,拓宽了同学们对不同城市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学生重走家乡红色足迹、领悟红色文化,亲身感受时代变迁,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感、时代情感和报国情怀。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参观技能大赛集训室及线上开展“向祖国表白,我们是专业的”花样式表白征集活动

105日,智能制造学院积极组织来自不同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观工业中心技能大赛集训室,以此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行;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线上开展“向祖国表白,我们是专业的”主题花样式表白祖国征集活动,全院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不同专业33条表白祖国信息;为祖国73周年华诞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使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更加认识到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重要使命;在今后学习中,要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技能青年,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贸管理学院开展“与国同庆,筑梦未来”活动

10月1日,经贸管理学院在学校操场组织“与国同庆,筑梦未来”手绘画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31个班级纷纷派出代表在操场上共绘蓝图,为祖国73周年华诞送去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通过绘画帮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体验了节日的快乐,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喜迎国庆,走进非遗展览馆”活动

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喜迎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10月1日到3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国庆,走进非遗展览馆”国庆主题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特色,结合艺术学院非遗学院,引导学生参观学习。此次展览作品题材多样,个性鲜明,充分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他们也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勇担责任,为成为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同心颂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汽车与交通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激情歌唱祖国,举办 同心颂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101,学院举办 “爱国歌曲串烧”歌唱比赛“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嘹亮的国歌声传遍教室,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团结就是力量》、《闪闪的红星》,各个班级代表独具特色的演出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们,教室时时出阵阵掌声。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歌声中同学们重温着历史,感受着民族抗争时代的气息。沿着历史的足迹,发奋图强,通过此次红歌合唱比赛,学生们在旋律的感受中体味着历史,在歌词的理解中品读和平的幸福。歌声与微笑汇聚成张张笑脸,共同装点着汽车学院的蓝天。

102日, 在汽车与交通学院智慧教室举行迎国庆“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您”主题演讲比赛大一新生代表参加比赛,这次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立志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赛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入手,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发展变化,以真挚的感情、鲜活的语言抒发青年一代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对社会主义的忠诚与热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赞美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号召青年学子为将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勤奋学习、奋力拼搏。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百字影评征集活动

为庆祝国庆,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光影中的初心与使命”—— 百字影评征集活动,从爱国主义题材影视作品中汲取奋进力量。

回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多年的风雨中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不断向前的光辉时刻,不仅记录在史册里,也反映在光影世界里。930日至10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创业园104室,轮番放映家国题材电影作品,并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爱国主义题材影视作品百字评论。同学们通过观影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共同追溯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通过影评进一步表达内心持续的感动和温暖,潜移默化地建构起爱国情怀。

药品与健康学院开展 “礼赞中国 心随手动”手工作品征集活动

药品与健康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开展以“礼赞中国 心随手动”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手抄报、手工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红色作品的展示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各班级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学生通过查找资料,充分了解了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作品做准备,在这过程中也培养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自活动宣布开始,各班级学生自发地组织起来,学生以个人或者团体参与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绘画方式展现出了国家的繁荣兴旺,并抒发对祖国的强烈的爱国情怀。


信息安全学院开展“强国有我、青春礼赞”国庆系列活动

信息与安全学院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开展“强国有我、青春礼赞”国庆系列活动,为祖国献上信安青年的美好祝福。

一是回顾历史—观看爱国主义电影101日,信息与安全学院举办国庆红色观影活动,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观看红色精神电影,看完后大家表示革命先辈无畏艰辛、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云计算2211班葛耀辉表示:当五星红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在天安门缓缓升起时,我们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这里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古长青,繁荣富强,人民幸福。

二是跃动青春10·1·73—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庆当天,为引导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院组织热爱运动的团员青年在操场集中快走,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并将微信步数记录至10173步(代表10173周年国庆),以强健的体魄,用实际行动力祝福祖国。

三是素质拓展,我与祖国同成长。101日下午,在校班级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主要成员在学校操场进行素质拓展训练,让大家通过团建、运动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凝聚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红色知识竞赛”活动以快问快答、团队抢答的方式,结合即将到来的二十大,重温百年团史。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唱歌比赛”,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为了陶冶同学们爱国情操和感恩的心,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同学们唱的歌慷慨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