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沙龙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陈玲敏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10/12 08:53:29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1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秋学期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办公室主任郭泽忠,学工处处长孙干,团委书记包婷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103位青马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吉鸿主持开班仪式。

包婷婷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培训方案。孙干对新生军训、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近期学生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孙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格外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邵从清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对全校学生干部寄予了厚望。他结合学校实际,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常修常炼,凝聚理想信念之力。二是坚持躬身践行,照亮青春奋斗之路。三是坚持服务为本,搭建师生沟通之桥。四是坚持修身立德,闪耀朋辈榜样之光。他希望大家要争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鸿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邵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拓宽“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的吸纳、举荐路径。二是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广泛调度资源,搭建实践平台,切实抓好“青马工程”培训工作。三是充分彰显培训成效,学员们要上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四门“必修课”,努力开创学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兼职副书记陈玲敏深入解读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