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沙龙 > 正文

学校举办“阅读伴我成长”第八期读书会活动

作者:丁钰玲 审核:包婷婷 来源:团委 日期:2022/03/24 09:34:07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3日,校团委丁钰玲老师带领校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在线上开展了“阅读伴我成长”第八期读书会活动。本期读书会,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阅读了中国优秀共产党员邓发致堂弟邓碧群的家书——“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线上读书会上,师生们热烈讨论,谈体会、悟思想,结合个人的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分享了这封红色家书的对他们的指引和启示。

“倘若国内和平建设十年八年,中国就会成为世界头等强国,人民生活文化将大大的提高。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家信中,邓发表达了自己对抗日战争胜利的喜悦,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对堂弟、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多阅读课外书籍、文学著作,增长课外见识、锻炼办事本领。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胡辛忠同学分享道,“家书中邓发激励堂弟邓碧群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在实干中学习本领,体现了邓发重视读书,他觉得只有不断学习本领才能报效国家,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学生干部我也深受鼓舞,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我们必须坚持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才能不断汲取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精神食量,不仅自己要多读书、读好书,还应该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刻苦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有朝一日踏出大学校园,更好地建设祖国、奉献社会!”

校学生会组织权益部部长李佳奇同学说,“邓发是党内出身于无产阶级的领导人,他很早就辍学做勤杂工,在领导工会工作和组织工人大罢工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抗日战争胜利后,他写给堂弟的这封信,从自己参加革命实践的感受说起,激励堂弟继续在大学深造,为开拓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做准备。信中内容朴实无华、乐观向上,展现了共产党人振兴中华的追求,也体现了革命者对祖国日益强大的强烈期盼,令我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