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丁钰玲 审核:周伟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04 16:13:21 人气:27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1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赴亭湖区五星街道东闸新村社区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逐户前往片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整理房间、擦窗户、收拾被褥、检查厨房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闲话家常,给老人们讲述大学校园的故事,聆听他们生活中的烦恼,并详细为他们介绍近期预防甲流、支原体肺炎等注意事项,现场温情暖暖、其乐融融。

2023年,学校团委与周边街道、社区广泛结对共建、双向赋能,建立大学生团员青年与地方基层团组织常态化联系报到的渠道,开展系列“社区报到 青春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学校团委还将继续结合学校优势专业特色和地方需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增强时代责任、服务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