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秋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陈玲敏 审核:周伟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07 09:45:16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23日至12月6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秋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61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团委副书记周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兼职副书记陈玲敏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玲敏介绍了团员发展工作情况,培训班课程安排、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药品与健康学院钱奕羽和入团积极分子代表智能制造学院秦吉哲作了交流发言。周伟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挺膺担当。二是筑牢道德根基,严守纪律底线。三是坚持情系群众,争当楷模表率。

培训期间,团总支负责人张艳、郑童分别作了题为《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弘扬五四精神 挥洒热血青春》的专题讲座。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五四记忆》,现实励志题材电影《一山之隔》。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团史团章知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课学习、青年大学习等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有利于引导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