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班班合唱团 唱响新时代”第二届校园合唱比赛暨欢迎2023级新生主题活动

作者:丁钰玲 审核:周伟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28 08:50:30 人气:10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27日,学校“班班合唱团 唱响新时代”校园第二届合唱比赛总决赛暨欢迎2023级新生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共青团盐城市委副书记包婷婷应邀出席活动,副校长陈宏武,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观看比赛。盐城市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盐城市歌舞剧院声乐队队长、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存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团委组宣部主任赵华,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王欣荣,我校学工处黄舒、团委洪晓雪担任总决赛评委。

陈宏武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探索“‘五育’并举 面向人人”的工作机制,助力学生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展现新时代职教特色,2023年我校继续深入开展“班班合唱团 唱响新时代”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思想品质、人文涵养、审美情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总决赛在荣获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的小合唱《不要怕》中正式拉开序幕。9支历经校级初赛、复赛进入总决赛的班级合唱团,以及学校精品美育社团带来的朗诵、舞蹈、器乐、模特走秀等精品节目一一上演。在“青春无悔”篇章中,情景朗诵《秋瑾》,生动再现了革命前辈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斗争中锻造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人》《老男孩》《平凡之路》等合唱曲目抒发着我校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以奋斗之姿书写绚烂无悔青春的昂扬斗志。在“青春无畏”篇章中,中国舞《渔梦渔阳》、合唱《倔强》《奔跑》《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表达着同学们追逐青春炽热无畏的豪迈激情。在“青春无限”篇章中,动感时尚的模特走秀《Shining Youth》,深受青年朋友们喜爱的《少年中国说》《如愿》《把未来点亮》等曲目,表达着2023级新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尾声乐队合唱《等你下课》、街舞《热舞派对》引得现场阵阵喝彩。最后,全场共同唱响《一路生花》,展示了我校青年师生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赛后,薛存己作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立班级合唱团在营造浓厚校园美育氛围、提升青年大学生音乐素养和综合素质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通过“班班合唱团”不仅有利于提升高等教育中的美育普及率,同时也可与学校精品合唱团建设双向赋能,并对各支合唱团的选曲立意、音乐表现、配合效果等方面给予指导。

最终,经贸管理学院会计2312班逐梦合唱团、药品与健康学院幼管2312班声匠合唱团、幼管2313班朝阳合唱团夺得团队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社管2311班阳光合唱团等6支合唱团荣获团队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电气2311晴天合唱团等7支合唱团荣获团队三等奖。

今后,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按照“完善机制,丰富内涵,拓展外延,逐步推进”的思路,形成人人会唱金曲,班班打造歌单的浓厚比拼氛围,引导全校青年在红色主旋律中强化理想信念,在正能量歌声中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