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团委网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高雅艺术—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淮剧《小镇》

作者: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2/20 20:49:23 人气:53 加入收藏 标签:

 20231219日,学校团委组织百名学生走进高雅艺术,前往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由江苏省淮剧团演出的国家“文华大奖”获奖作品淮剧《小镇》。

《小镇》是盐城市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淮剧团创排演出的大型现代淮剧,曾获国家文华大奖、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荣誉奖、省文华大奖等。同期,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江苏省舞台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等。2017年《小镇》剧组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集体一等功。

 该剧讲述了一个民风淳朴、德行远播的千年小镇,因一位老企业家悬赏500万元寻找多年前的恩人,而掀起波澜。剧情叩问着小镇人的道德良心的故事,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变迁和人性的复杂。

淮剧《小镇》让同学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培养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学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感受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高尚情操,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